close
董氏基金會公布市售成人奶粉調查,四十二種抽檢奶粉中,有十二件、二成九乳含量不足,
最低者竟只有五成五乳含量,包括豐力富全家人奶粉等,另安怡高鈣奶粉也只有七成一乳含量,
恐使民眾愈喝愈胖,還攝取不到應有的營養。
而乳含量超過九成,可視純奶粉,營養價值高。
 
麥芽糊精是由玉米與樹薯製成,「沒營養、單有熱量。」

故添加麥芽糊精只增熱量

可能因成本便宜才被添加
不過依經濟部標檢局所訂的國家標準,奶粉乳含量應有四成。
雖然結果顯示業者未違規,但五成多乳含量確實讓人觀感不佳。
 
下列為各奶粉品牌的含乳量

以上資料來自蘋果日報

個人觀感:

在看到這篇新聞時,我買的那罐豐力富也差不多喝了一半了
不過因為沒有買別的品牌的牛奶來喝
所以感覺並沒有差異很大
後來豐力富喝完後,我改買克寧奶粉
克寧喝起來不甜,而豐力富喝起來是甜的
不過豐力富是有加入「麥芽糊精」,當然甜嘍
以前不知道乳含量前,我都是買豐力富
但知道後,我就不會再想買豐力富了,雖然他很便宜
也希望以後各奶粉品牌可以標示乳含量
至少讓消費者可以當作參考
畢竟我希望是喝到真的牛奶
而不是愈喝愈胖,還攝取不到應有的營養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a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