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35

既然來到布農族的部落
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原住民的BBQ
感覺挺有趣的
是使用汽油筒剖半當底
真真確確的使用木柴下去燒
跟用碳火下去燒烤,還是有差的

真的感謝白傑的媽咪,全程都在烤肉給我們吃
超幸福的啦
036-

麻糬燒:烤過的麻糬軟Q好吃,內餡的花生因熱有些溶化,配上QQ的麻糬,超好吃的
燒烤魚下巴:魚下巴外表烤的酥脆,而魚肉鮮嫩多汁,超超超好吃的
杏胞菇&香菇:灑上一些胡椒粉調味,真的是多汁好吃
037

肉桂葉:吃起來有點甜甜的,搭配上肉品一起吃,也挺不錯的
高梁香腸:真的好吃,跟台酒的高梁香腸就是不一樣
完全吃不出有酒味(這麼一回想起來,我又想吃了,真的好好吃哦~)
蘿蔔糕:這真是超讚的,真的很好吃,口感又很綿蜜細緻,跟平地的蘿蔔糕比起來
這個一整個完勝,超讚的
038

山豬肉:烤好的山豬肉已有味道,配上白傑媽咪貼心準備的生菜一起吃
超解膩,又好吃
蝦子、蛤蜊:因為食材新鮮,不用再特別說,也知道是好吃
烤豬大腸:這還是我第一次吃,一直以為豬大腸是煮湯或滷來吃
第一次吃到用烤的,口感挺有咬勁,蠻特別又好吃
039

烤排骨:外表烤的有些焦脆,但吃起來肉質嫩,挺好吃的
040

以上的食物照,感謝王小花幫忙打燈,讓我順利的拍照~thank you~

在大夥吃的盡興且快飽的時候
原本在戶外蒸的糯米也好了
所以可以來搗麻糬嘍
041

搗麻糬的工具木臼與木杵也已經準備好了
聽說碰過木杵的人,要吃一口小米生醃的山豬肉
一開始不知道,只知道先拿著木杵拍照
拍照完後就被叫去吃生醃的山豬肉
除了有些死鹹外,其實還不錯吃
043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搗麻糬嘍
先將煮熟熱騰騰的糯米倒入木臼內
將木杵沾水,以免黏上糯米
開始以腳頂著木臼以免滑動
就開始以木杵搗糯米了
過程中若覺的木杵有些沾黏糯米時
要趕緊再將木杵沾水
趁其空檔,將木臼內的糯米翻面(此時的糯米仍非常的燙哦)
一直重覆持續上述的動作
直至糯米搗成麻糬為止
044

我也有試著搗糯米啦
不過木杵下去,要再拔起來
抽離時,需要超多的力氣的
我搗個2~3下就沒力了=口=

搗好的麻糬,放到竹籠內
搓揉成長條型後,再分成小塊
此時就可以將花生粉包入麻糬內
白白胖胖的麻糬就完成嘍
045

剛搗好的麻糬
真的是超軟Q的,真的超讚超好吃的
因參與完成的過程
更覺的手上的麻糬真是好吃到爆呀

吃著好吃的麻糬
開始歡唱卡拉ok,大夥都很high
046

在搗麻糬、唱歌的過程中
白傑的媽咪仍一直在幫我們準備烤肉
一直不斷有烤好的食物送上來
這天的晚上,真的吃的超撐又好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偶是白天黑夜分隔線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上的部落空氣很涼爽
可能是天氣很好,所以才約7點初,就已有點熱意了
隨意的走走及拍照,很悠閒慢步著
047

白傑帶著我們到他部落的老家享用早餐
舊舊的房子,彷彿帶我們回到兒時記憶
現在的房子,建的不錯,但似乎少了點什麼味道
對我而言,還蠻喜歡這樣小小的房子
一家人在裡面,雖然擠,但過的快樂

白傑的媽咪正在準備要給我們吃的早餐
真的是辛苦嘍
049-

白傑的媽咪及爸爸,終於現身了
真的很感謝您們唷
049

早餐裡的菜,完全是無農藥的有機蔬菜
超好吃的
050

再配上滿滿一碗的地瓜粥
香甜的地瓜及好吃的配料
即使昨天夜裡吃的很飽
也會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的吃
051

講了這麼久的白傑大人終於要現身啦
最右邊比讚的那位就是白傑大大啦
接下來是他的「達罵(爸爸)」、「奶奶」及「迪娜(媽媽)」
(我若是發錯音,再跟我說一下哦)
052

部落中的小小雜貨店有個小台的棉花糖機
這個棉花糖,很像我做的吧~哈~
053

王小花的棉花糖做的最像樣
你看他的表情多驕傲呀
054

在離開部落的路上(我忘了是哪了)
終於看到有一片的瓔花
感覺挺不錯的
05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a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